急性硬膜下血肿受伤机制的认识与了解

生活中,不少的硬脑膜下血肿患者都有这样的心理,担心硬脑膜下血肿治疗难度大,钱花了不算,还痛苦,这里外科专家提醒:其实只要去专业的外科医院进行科学治疗并不困难。那么,急性硬膜下血肿受伤机制的认识与了解 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主要是颅脑外伤,有的仅有轻微头部外伤史,尤以额前或枕后着力时,脑组织在颅腔内的移动度较大,最易撕破自大脑表面汇入上矢状窦的桥静脉,其次静脉窦、蛛网膜粒或硬膜下水瘤受损出血。非损伤性慢性硬脑膜下血肿十分少见,可能与动脉瘤、血管畸形或其他脑血管病有关。

急性硬膜下血肿在严重脑外伤者的发病率一般为5%~22%。男女比例为3∶1。老年人的发生率尤其高,而且急性硬膜下血肿的发病年龄明显高于其他血肿。它的发生原因往往以从高处坠落为主。

急性硬膜下血肿受伤机制:

急性硬膜下血肿的受伤机制一般都为加速性暴力使脑组织与固定的硬膜形成移位,将皮质与静脉窦之间的桥静脉撕断,引起出血。

也可由于脑组织挫伤后的皮质血管出血流入硬膜下腔所致。

急性硬膜下血肿往往都伴有广泛的脑挫裂伤,而脑损伤引起的脑水肿和脑移位则是急性硬膜下血肿的预后指标。

以上就是关于急性硬膜下血肿受伤机制的认识与了解给出的相关介绍,相信我们的硬脑膜下血肿患者已经有所明白了,由于硬脑膜下血肿的治疗难度大,因此不能大意,关键是对硬脑膜下血肿要有积极配合的态度,同时保持好心情,同时生活中硬脑膜下血肿的预防工作也必不可少。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急性硬膜下血肿受伤机制的认识与了解应该有所了解,最后祝患者早日康复。




转载请注明:http://www.ybzww.com/zlfa/201405/17.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