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每天骑自行车有助改善记忆力

(图注:编辑配图 图片来源:昵图网)

锻炼不但能强身健体,还对改善记忆力有极大的帮助。最近,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骑自行车有助于改善记忆力。

该校学习记忆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科学家对54名参试者进行了研究,其中一些人有记忆力缺陷,另一些人正常。参试者先观看一组图片,然后其中一半的人骑自行车6分钟,另一半坐着不动,1小时之后,回忆所观看的图片,并提取参试者的唾液样本。结果发现,“自行车组”参试者的唾液淀粉酶水平明显提高,这表明他们的记忆力有大幅度改善。

这项研究负责人萨布丽娜·西格尔博士表示,不论是对于记忆力较强还是较弱的人来说,骑自行车都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这是因为,锻炼有助于增加体内正肾上腺素水平,而大脑中该化学物质水平的提高对改善记忆力具有重要的作用。(.:石衣)




转载请注明:http://www.ybzww.com/zlfa/201408/64.html

当前时间: